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政商界认为巴西急需吸引中企物流基建投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7 17:32:12

新华社圣保罗9月7日电 (记者彭桦) 在巴西圣保罗举行的首届中国-巴西研讨会6日围绕中巴经贸合作展开讨论。与会专家认为,吸引中国企业对物流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是巴西的当务之急。

巴西咨询公司Vallya合伙人拉里萨·瓦赫霍尔茨在会上表示,巴西当前主要需求仍是吸引物流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目前通过“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正逐步扩大其在境外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力度,这正是巴西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机遇。

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罗伯托·雅瓜里贝表示,巴中两国产业互补性较强,利益趋同。中企在巴西铁路、能源等领域投资符合自身利益,基础设施条件的改善将为巴西经济注入活力,企业生产力将迅速提升,可以更好满足中国市场的消费需求。

中国驻巴西大使李金章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发展战略对接日益紧密,随着合作规模扩大,中巴需制定更具针对性、更有预期性的合作路线图,“一带一路”倡议为两国加深合作提供了最佳平台。

此外,在扩大对华出口方面,巴西农业部长马吉说,随着中国经济水平提升,中国生产的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中国消费者对产品品质要求也在同步提升。因此,要扩大对中国出口,关键要提升出口产品品质。

此次研讨会由巴西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圣保罗页报》主办,于5日开幕,为期两天。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赞比亚光伏电站项目并网发电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赞比亚伊亭皮太阳能项目日前举行并网发电仪式,赞比亚总统希奇莱马为项目揭牌剪彩。

中企亮相巴西防务展引关注

为期3天的2024年拉丁美洲航空航天与防务展(又称巴西防务展)4月4日在巴西圣保罗落下帷幕,多家中国参展商展出了拥有高新技术的军用和民用设备,期待进一步开拓拉美市场。

探访中企承包孟加拉国港口大体量疏浚工程

参观耙吸船,与中国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亲自体验驾驶舱施工第一视角……孟加拉国蒙格拉港中方承包的疏浚项目耙吸船日前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孟加拉国库尔纳当地学生和蒙格拉港务局职工等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