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柬埔寨成立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7 17:35:09

新华社金边9月7电 (记者王迪、毛鹏飞)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6日签署王令,成立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作为政府与政党间的磋商平台。

根据王令,该委员会由包括执政党人民党在内16个政党的30名成员组成,柬首相洪森负责落实这一王令。

今年7月,柬埔寨举行第六届国会选举,洪森领导的人民党获胜并获得国会全部125个议席。8月,洪森在与部分参选政党代表共同参加的会议上发起成立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负责对政府政策提出意见,就法律草案给出反馈,同时上报政府官员的不作为或违规行为。

9月6日,柬埔寨第六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全票选举洪森为新一届政府首相,并表决通过国会领导人和内阁成员人选提名。

相关推荐
中国稻渔专家组赴柬埔寨助推“鱼米走廊”建设

为落实中柬共建“鱼米走廊”建设,上海海洋大学吴旭干教授率领的中国稻渔专家组21日赴柬进行为期7天的“稻-虾养殖”技术合作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

​3月15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与柬埔寨柬华理事总会合作共建的中国职业教育第一所海外应用技术大学——柬华应用科技大学首批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柬埔寨金边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