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

来源: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07 17:37:41

9月5日,市政协举行2018“杭州民营企业牵手‘一带一路’国家”对接洽谈会,邀请“一带一路”国家驻沪外交官、商务官员、商务代表与杭州民营企业进行对接交流。来自16个国家和机构32名外交官、商务官员和商务代表以及杭州民营企业家代表91人参会。市政协主席潘家玮致辞。王立华参加。

对接洽谈会旨在通过会议平台的交流,促进杭州民营企业家与“一带一路”国家共同携手,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合力谱写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的新篇章。会上,来自埃塞俄比亚驻沪总领事馆、捷克总投资局、德国石荷州等9位代表以及杭州海兴电力科技、富通集团等杭州民企代表做了演讲,并在自由交流环节进行了对接洽谈。

潘家玮向前来参会的各国来宾和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不久前,杭州市委作出了“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排头兵”的重要决策部署,我们将以“一带一路”建设统领全面开放,进一步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紧紧抓住“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重要窗口期,进一步优化对外开放空间布局,加快建设对外开放重大平台,大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持续优化开放发展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国际化综合能级。希望驻沪各国领馆、商务机构和商会代表与杭州企业开展务实合作,为共建“一带一路”,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何去非

相关推荐
十年成就世界瞩目 78.34%全球受访者:中国经济已成世界引擎

一项在五大洲22个国家进行的全球民意调查显示,绝大多数海外民众对中国十年来的发展成就高度赞赏,有78.34%的全球受访者认为“中国经济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引擎”,给全球经济注入信心和活力。

专场招聘会给“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在青岛发展提供平台

​6月17日,青岛市开展首届“‘一带一路’国家在华留学生走近青岛”活动,外籍留学生与青岛53家涉外企业现场面对面沟通了岗位需求,120多名留学生还走进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上合示范区实地参观,进一步了解青岛。

1-5月我国承接“一带一路”国家离岸外包合同额714亿元

据商务部服贸司介绍,2021年1-5月,我国承接美国、中国香港、欧盟离岸外包执行额分别为523亿元、467亿元和300亿元,合计占我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的54.3%,分别同比增长24.6%、31.9%和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