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国开行签署两项促进对非投资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7 10:25:17

新华社长沙9月7日电 (记者阳建、陈宇箫) 在6日于长沙开幕的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分别与湖南省政府、非洲进出口银行签署相关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对非洲的投资与金融支持。

根据国开行与湖南省政府签署的《促进湖南企业对非投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产能合作、基础设施、信息交流与咨询服务、公共卫生、贸易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促进湖南企业对非投资合作。

国开行还与非洲进出口银行签署了5亿美元的贷款协议,双方将加强金融合作,支持非洲国家基础设施、电力、通信、交通和农业项目及相关贸易融资项目。

在论坛上,中非发展基金也与国际机构、非方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包括与联合国南南合作中心、安哥拉政府、南非天达资产管理公司等分别签署加强在非投融资合作的备忘录。

本届论坛由财政部、湖南省政府、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来自中非双方政府、企业、智库专家代表及有关国际及区域组织代表,围绕“深化对非投资合作,创新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的主题展开探讨。

相关推荐
中非“一带一路”合作主题会议在埃塞俄比亚举行

由中国驻非盟使团主办的“庆祝中非‘一带一路’合作十周年暨促进对非投资”主题会议8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

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再签炼油化工大型合作协议

中国石化与沙特阿美10日就福建古雷二期项目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二期项目计划建设1600万吨/年炼油、150万吨/年乙烯裂解及下游衍生物一体化装置,预计2025年底建成投产。

川渝签署大数据智能化合作协议超100项

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12月2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川渝两地累计签署大数据智能化合作协议超100项,数字化协同发展氛围日益浓厚。 据悉,两地以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合作为着力点,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