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开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09-07 09:59:42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现场

图为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现场

新华丝路网长沙9月7日电 (记者王婧菲、杨羽) 9月6日上午,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在长沙开幕,来自中非双方政府、企业、智库专家代表及有关国际及区域组织代表,围绕“深化对非投资合作、创新推动中非可持续发展和共享繁荣”这一主题开展政策对话、分享投资经验、探讨合作商机,进一步凝聚共识,为中非投资合作开创新局面。

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由中国财政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论坛期间将举行开幕式、高级别圆桌会议、专题论坛、对非投资合作项目推介会、闭幕式、新闻发布会等六大主题活动,围绕农业现代化、文化教育、气候变化与新能源开发、医疗卫生、数字经济与创新五大议题分设五场沙龙式论坛。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郝明金,刚果共和国总统萨苏,塞拉利昂总统比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世界银行副行长加尼姆出席并致辞。开幕式由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

杜家毫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湖南认真落实“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倡议,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连续3年举办湖南·非洲国际产能、产业合作等重大经贸活动,实施了一批教育、医疗援助项目,推动杂交水稻、工程机械等走进非洲,非洲成为湖南对外投资与合作的重要地区。

开幕式后举行了第四届对非投资论坛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16个项目,涉及农业、工业、能源、园区建设、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投资合作意向金额达13.71亿美元。

据悉,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2019年在湖南举行,并永久落户湖南。

相关推荐
长沙大舞台(大泽湖体育馆)项目面向全球征集概念方案

4月23日,长沙市望城区启动长沙大舞台(大泽湖体育馆)概念方案国际征集活动,向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征集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可实施的设计方案。

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

12月11日,“寂静而生——长白山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当代艺术对话巡展”在吉林省图书馆开幕,为人们展示了广阔的长白山地区孕育出的独特文化。

“真实亲诚”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写在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开幕之际

中非“湘”会,携手前行。主题为“共谋发展、共享未来”的第三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于6月29日至7月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汇聚中非经贸合作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