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跨海通道主桥开建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7 09:58:19

新华社广州9月7日电 (记者田建川) 在珠江口海域上,伶仃洋大桥和中山大桥的主墩桩基6日同时开钻。

承建该项目的广东省交通集团称,这标志着深中通道桥梁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深中通道是粤港澳大湾区在建的一条跨海通道,工程集“隧、岛、桥、水下互通”四位一体,全长约24公里,计划于2024年建成通车。

其中,伶仃洋大桥主跨1666米,中山大桥主跨580米,这两座大桥是深中通道桥梁工程的核心。该桥梁工程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的又一超级跨海桥梁工程。

目前,从珠江西岸的中山市去往东岸的深圳市需要向北绕行虎门大桥,车程约2小时。深中通道建成后,通过这条跨海直达的线路,车程将缩减为30分钟。

相关推荐
成都走进粤港澳大湾区交流推介 达成意向投资金额近600亿元

​近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专精特新及科技创新企业新春座谈会”在深圳举行。活动现场获取投资项目信息30余条,达成意向投资金额近600亿元。

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完成投资2257.4亿元,超计划5%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投资规模再创新高,全年共完成投资2257.4亿元,超计划投资额5%,创历史新高;新开工31项,比原计划多开工16项,基本建成33项,超计划完成7个项目。

助力成渝与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 “大湾区班列”在成都青白江区首发

1月10日上午,成都至广州固定直达铁路货运班列——“大湾区班列”在成都市青白江区首发,编组30车,搭载食品、饮料、汽车配件、日用百货、光伏材料、白酒等各类货物,从青白江出发预计3天后抵达广州大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