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资企业为沙特赴华留学毕业生举办招聘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7 11:00:10

新华社利雅得9月7日电 (记者王波) 25家在沙特阿拉伯运营的大型中资企业6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举行大型招聘会,吸引沙特赴华留学毕业生前来求职,为有志于致力中沙经贸合作的沙特青年提供就业机会。

利雅得商会负责人表示,招聘会是在沙特经济转型关键期召开的,将有利于“沙特2030愿景”改革计划的实施。该计划旨在推动沙特国内经济转型,摆脱对石油的依赖,实现经济可持续增长。

中国驻沙特大使李华新表示,这是中资企业第一次在沙特举办大型招聘会,意义重大。沙特留学生可以将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沙特经济建设中,也能为两国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参加招聘会的中国铁建沙特分公司副总经理司亮说,来华沙特留学生是两国教育的融合体,也是助力两国合作的新生力量。招聘会可以为沙特青年就业提供支持,还能推进中资企业本地化发展。

前来求职的哈利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他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希望在一家中资企业获得工程师职位。

据悉,招聘会提供逾200个工作岗位。中国驻沙特大使馆表示,每年有1000多名沙特学生到中国留学,毕业后被沙特政府部门和企业聘用。

相关推荐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中国新能源发展经验及中巴合作展望》线上讲座于巴西时间21日上午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的王伟胜总工程师担任主讲嘉宾,并与参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走出去!“一带一路”上的珠江海外身影!

近年来,中建珠江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用高质量打造“中国品质”,先后捧回3座境外鲁班奖,展现了中资企业亮眼成绩。

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在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举行

第四届苏伊士运河大学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15日在埃及东北部城市伊斯梅利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