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美印首次“2+2”对话会同意加强国防和安全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7 09:04:28

新华社新德里9月7日电 (记者胡晓明) 美国和印度6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首次由两国外长和防长参加的“2+2”对话会。双方在会谈中表示同意加强两国国防和安全合作。

对话会期间,印美两国签署了《通信、兼容与安全协议》。该协议允许印军使用美国装备上的高端加密通信设施,为印度从美国进口高科技武器铺平了道路。

双方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该协议的签署将使印度更好地使用美国的高端防务系统和平台,两国还将就国防工业领域合作开始谈判。

声明说,两国互相承认对方为“战略伙伴”,美国承认印度是“主要防务伙伴”,同意加强“防务和安全伙伴关系”,并决定加强国防和安全合作。

声明表示,两国决定开展三军种联合军事演习,并在两国海军之间进行人员交流,以加强在西印度洋的海上合作。两国还同意在印太地区加强合作。

双方还决定建立安全热线联系,并于2019年在美国举行第二次“2+2”对话会。但两国在声明中没有提及印度从伊朗进口石油和计划从俄罗斯购买S-400导弹防御系统等问题。

相关推荐
美地方联储行长预计年内将有三次降息

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奥斯坦·古尔斯比(Austan Goolsbee)25日表示,美国通货膨胀率下降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美联储在2024年实施三次降息符合预期。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

美国会批准1.2万亿美元预算 联邦政府又能“撑”过去了

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凌晨通过支出总额1.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预算案,好让联邦政府财政“撑过”本财政年度剩下的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