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比亚迪印度市场最大电动巴士订单开始批量交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7 14:10:04

新华社孟买9月7日电 (记者张兴军) 记者从比亚迪印度公司了解到,当地时间5日,该公司携手其印度合作伙伴向泰伦加纳邦政府交付了首批5台电动巴士。

据了解,首批5台电动巴士交付完成后,比亚迪将于12月底前完成泰伦加纳邦剩余车辆的交付;预计从10月初开始,班加罗尔、孟买两地的订单也将陆续交付。

为改善空气质量,印度政府近年来大力发展电动汽车产业。印度重工业部制订了“快速采用和生产混合动力/纯电动车”计划,为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提供补贴。在此背景下,2018年2月,比亚迪力压竞争对手,中标泰伦加纳邦、孟买、班加罗尔等地共计290台电动巴士订单。这也是迄今为止印度市场最大的电动巴士订单。

比亚迪印度公司总经理张杰介绍,在印度巴士汽车市场中,生产传统内燃机巴士的本土汽车制造商占据主导地位,但比亚迪电动巴士凭借先进的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成功进入印度市场。

张杰说:“相比传统内燃机巴士,电动巴士更舒适、更环保、更安全,给印度人民带来了全新的乘坐体验,也有助于印度实现减少碳排放、改善空气质量的目标。”

相关推荐
全场景主动安全 比亚迪AEB、MEB守护安全防线

近日,比亚迪又亮相了智能化新技术——MEB低速紧急制动。这是继比亚迪高速AEB率先刷新行业记录、长距离代客泊车技术首秀之后,发展智能驾驶安全的新里程。

和谐汽车新加坡比亚迪店创新开业

新加坡和谐汽车比亚迪店近日在新加坡中央商务区金融街开业。

比亚迪荷兰经销商表示将扩展在荷销售网络

荷兰百年汽车经销商卢曼集团(Louwman Group)代表日前表示,该集团将进一步拓展与比亚迪的合作,在荷兰各地开设更多销售门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