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文学与当代芭蕾”走进布鲁塞尔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7 11:13:08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6日电 (记者潘革平) 凭借自然流畅的肢体语言,北京当代芭蕾舞团的演员们5日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用精湛的表演征服了现场100多名观众。

据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介绍,当代芭蕾使用肢体语言对文学作品进行诠释,当晚演绎的作品包括《影的告别》《烟之外》《十二月》和《独自行走》等。

其中,《影的告别》是鲁迅1924年创作的一首散文诗。6位青年舞蹈演员用优美的舞姿展现了影子宁愿被黑暗吞没,也不愿活于明暗之间,最终为光明而灭亡的过程。《十二月》将当代芭蕾与花样滑冰相结合,凌厉的脚尖技术与节奏强烈的电子音乐相碰撞,演绎出与众不同的当代芭蕾。《独自行走》讲述的是人在旅程,因内心世界的纷扰和浮躁,形影渐远的意境。

据了解,在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下,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于9月1日至11日在瑞典、比利时、西班牙、希腊4国进行“中国文学与当代芭蕾”暨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成立10周年展演活动。活动以讲座与舞剧经典片段表演相结合的方式,讲述当代芭蕾如何与中国文学相融合来表现作品的内涵,从而加深欧洲观众对中国文学和中国当代芭蕾的了解。

相关推荐
2024布鲁塞尔汽车展开幕

2024布鲁塞尔汽车展1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会展中心开幕。包括比亚迪、上汽名爵在内的多个中国品牌参展,其中部分车型还将参与角逐车展“年度汽车”称号。

第五届离岸双创发展论坛在布鲁塞尔举办

第五届离岸双创发展论坛12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来自海内外的近70位政府官员、学者、专家、企业家、青年学生和专业人士代表围绕“凝聚共识,共享机遇”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分享经验,畅谈合作。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在布鲁塞尔举办

“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研讨会28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