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华传统艺术表演征服尼泊尔观众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6 17:53:39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6日电 (记者周盛平) 数百名观众5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市中心的牦牛酒店观看了“丝路繁花”中华传统艺术表演。

据悉,“丝路繁花”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共同举办,为期三天,每天演出一场。

在当天进行的第二场演出中,双胞胎兄弟杨林、杨建首先上场,表演杂技《双子力量平衡》和《顶花坛》,他们娴熟的技巧、默契的配合不时赢得观众的惊叹和掌声。

刘岩岩表演了独舞《夜深沉》,只见她双手舞动约20米长的彩色绸带,体态轻盈,回旋飞舞,如仙女下凡,人们看得如痴如醉。

此外,古筝、笛子独奏、京剧等节目也让尼泊尔观众大开眼界。

演出期间,整个大堂座无虚席,还有不少人站在过道上看完了全部节目。演出结束后不久,不少尼泊尔观众在社交媒体上发照片和帖子,满是“不可思议”“太精彩”之类的赞美之词。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河北建工承建中国援尼泊尔医院项目竣工验收

记者从河北建工集团了解到,近日,由该公司承建的援尼泊尔辛杜巴尔乔克县医院恢复和改造项目如期通过商务部合作局委派专家组对项目的竣工验收,取得了援外成套项目工程总承包企业综合评分优秀、工程质量评定优良的“双优”成绩。

尼泊尔总理组建新联合政府后赢得议会信任投票

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组建新联合政府后于13日赢得联邦议会众议院信任投票。这是普拉昌达本届总理任期内第三次赢得众议院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