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东方经济论坛将讨论亚太地区能源合作问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06 16:20:30

俄新社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5日电,据“俄罗斯会议”基金会发布消息,出席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的国家将共同讨论发展亚太地区能源合作问题。

消息称,东方经济论坛框架下降举行数场能源专题的研讨会,来自俄罗斯和亚太地区国家的政府官员和大企业代表将出席上述活动。其中,在“远东—新的能源市场”研讨会上,将讨论俄罗斯远东地区作为亚太地区重要能源中心的作用,俄能源部长诺瓦克、中国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舒印彪将出席该活动,与会各方将讨论俄罗斯如何保证地区能源需求,以及亚太能源市场的发展前景与挑战等问题。在“油气加工—建立新的产业集群”研讨会上,与会者将讨论远东地区的油气化工项目,以及远东地区液化天然气市场前景,俄能源部副部长索罗金将出席活动。此外,还将举行“东北亚能源合作”研讨会,讨论如何利用海洋能源资源,以及10月在莫斯科举办“俄罗斯能源周”等问题。

相关推荐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中国的大国担当获得各国普遍欢迎和认可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展现出的担当获得各国普遍欢迎和认可。

一图知世界 | 解码亚太经合组织

亚太经合组织是怎么来的?这个亚太地区层级最高、领域最广、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合作机制是怎么运行的?我们来一图读懂——

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炳瑞:开放合作是推动亚太包容增长的关键

韩国中国经济金融研究所所长全炳瑞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亚太地区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亚太地区各经济体应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继续坚持以开放合作促进地区包容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更多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