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国际纺织大会在塔什干举行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06 10:53:22

9月4日,首届乌兹别克斯坦国际纺织大会在首都塔什干举行。活动由乌纺织轻工业联合会主席海达罗夫主持,乌副总理阿塔若诺夫、瑞士国际纺织协会主席吉尚克、国际金融集团地区经理阿克萨纳等参会并致辞。

阿塔若诺夫在发言中回顾了乌纺织业的历史、现状和前景,指出纺织业是乌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之一,在乌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乌纺织业飞速发展,全国共有7000余家纺织企业,其中外国独资和合资企业超过150家,累积吸引各类投资超过31亿美元,其中超过40%为外国直接投资,已建成15个纺织产业集群,未来还将再建50个产业集群。2018年1—8月,纺织品出口总额超过8亿美元,广销欧洲、东亚、中国、俄罗斯等地。今后,乌将继续增加纺织业科学技术含量,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力争实现乌棉花总产量全部本土化加工。

相关推荐
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成功举行

4月18日上午,由广西贸促会与乌兹别克斯坦驻广州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桂通五洲(中亚站)”中国(广西)—乌兹别克斯坦(花剌子模州)经贸旅游推介会在南宁举行。

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放缓至5.3%

据世界银行预计,乌兹别克斯坦今年经济增速将放缓至5.3%。

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开幕

3月30日,2024(第十三届)乌兹别克斯坦—中国新疆商品展览会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