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华为发布eLTE 离散频谱聚合商用解决方案 助力电力物联网建设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6 10:17:00

新华丝路网巴黎9月6日电 (记者徐甜)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日前在法国巴黎召开的第47届国际大电网会议(CIGRE 2018)大会期间召开以“新ICT,比特驱动瓦特”为主题的第六届华为全球电力峰会,并发布了一系列针对配网、用电的行业领先通信技术,其eLTE-DSA(全称eLTE 离散频谱聚合)商用解决方案备受与会的电力行业代表关注。

据华为公司介绍,此次发布的基于4.5G、面向5G的eLTE-DSA商用解决方案,将助力全球电力企业构建电网“最后一公里”的神经网络。

据介绍,无线专网具备安全、可靠、泛在、经济、灵活的独特优势,是构建电网“最后一公里“神经网络接入的最佳手段。能源行业在传统的VHF/UHF[甚高频(30~300MHz)/特高频(300~3000MHz)]窄带离散频谱上,一般采用数传电台技术,存在时延大、容量小、带宽不足、功耗高的技术瓶颈,不能满足电力物联网发展需求。在中国,230MHz是电力的专用频谱,也是VHF窄带离散频谱,华为公司表示,可以利用这些频谱,有效构建大规模“最后一公里”的电网接入,助力电力物联网的建设。

华为此次发布的基于4.5G、面向5G的eLTE-DSA解决方案,能够将这些离散的窄带频谱聚合使用,实现最低20毫秒时延、单小区最大4000个用户、单用户从kbps到Mbps的传输速率,模组静态功耗最低可达0.15瓦。

华为公司表示,eLTE-DSA解决方案已于今年8月在中国电科院通过了性能和业务验证,即将在中国规模商用部署,并将率先用于承载精准负荷控制、配电自动化以及用电信息采集等电力关键业务。

微信图片_20180906195756

图为华为在第47届国际大电网会议暨第六届华为全球电力峰会上发布eLTE离散频谱聚合商用解决方案。(图片为华为公司提供)

华为无线网络企业无线业务总裁孙震涛表示:“华为和中国国家电网基于230MHz eLTE-DSA方案在标准,产品和工具研发、设备和业务测试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创新。同时,双方联合积极推进eLTE-DSA标准的国际化,将中国的无线专网标准、技术和成功经验推广到全球。”

资料显示,华为多年来致力于为电力行业提供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助力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据悉,华为全联接电网解决方案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全球 73 个国家,服务于包括国家电网、德国 E.ON、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在内的190 多个电力客户。

国际大电网会议(CIGRE 2018)每两年在法国巴黎举行一届。官方数据显示,本届国际大电网会议共吸引来自全球93个国家超过300家电力行业企业和行业标准组织与会,与会的专业人士达8500人次。

相关推荐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成立

华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联合创新中心2月28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正式成立,哈总统托卡耶夫为联合创新中心揭幕并致辞。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关注5G-A技术

202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大会期间,在5G技术基础上演进而来的5G-A技术备受关注,一些业界人士认为今年是5G-A商用元年。

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完成投资2257.4亿元,超计划5%

记者近日从上海市重大工程建设办公室获悉,2023年上海市重大工程投资规模再创新高,全年共完成投资2257.4亿元,超计划投资额5%,创历史新高;新开工31项,比原计划多开工16项,基本建成33项,超计划完成7个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