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宜春市月亮文化节15日开幕 “火龙追月”庆中秋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9-05 08:59:00

新华网南昌9月5日电(吴亚芬)明月处处有,宜春月最明。今年9月15日至23日,“月亮之都”宜春市将举行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共安排了20项主题活动。

1123385474_15361526253941n

9月5日,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召开。

月亮文化旅游节是江西省十大节庆活动之一。自200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借助月亮文化旅游节这个平台,宜春全面展示底蕴厚重的文化形象、绿水青山的生态形象、包容大气的开放形象、现代文明的都市形象,传承塑造了浪漫典雅的独特月亮文化。

今年举办的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以“月色撩人·醉在宜春”为主题,安排了20项主题活动,涵盖了宜春的月亮文化、温泉文化、禅宗文化、客家文化、民俗文化和婚恋文化,可让大家游在宜春饱眼福,吃在宜春有口福,泡在宜春享清福,住在宜春全家福。

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开幕式“春江花月夜”文艺晚会是向市民呈现的第一道大餐。9月15日,江西省歌舞剧院将分宜春山水美、明月天下情、花好月更圆三个篇章,为大家带来一台意境优美,富有艺术性、观赏性的晚会,从视觉、听觉上给观众全方位的观赏感受。

9月19日,宜春市将举办《禅乐印心》禅宗音乐欣赏晚会,晚会分为沩仰画月、曹洞问月、临济品月、云门赏月、法眼指月五个乐章,让观众沉浸其中,感受禅意之美。

9月20日至22日,明月山温汤镇将举办第三届世界温泉健康名镇峰会,感受宜春“十泉十美”的地域特色。铜鼓县将在汤里温泉设立分会场,举办“月照铜鼓·风情客家”系列活动,届时将捧出一轮巨大的仿真月亮,一起拜月祈福、河灯许愿。

从9月1日至18日,宜春美术馆第一展厅将举办“海上生明月·墨韵染南风”—深圳宝安水墨艺术作品展,展出杨浩勃、史文集、阎敏等国家一级美术师的作品,名家云集、精品荟萃。

9月21日,“美丽宜春”第三届全国名家书画明月山(油画)作品展开幕,中国美术学院教授陈宜明、翁诞宪、王羽天等16名画家究竟与明月山风景有怎样的邂逅?近100幅采风作品将为大家解开谜团。

9月23日,闭幕式“明月颂·宜春美”大型群众歌咏晚会将有5支合唱队伍参加演出,表演11个曲目。一条由350人组成的板凳龙沿着秀江河到达人民公园广场,和20条火龙一起进行舞龙表演,展现宜春独特的“火龙追月”民俗。

“莫以宜春远,江山多胜游”,中秋佳节将至,一起相约宜春,共赏明月。

相关推荐
8000万浏览量!宜春月霸屏各大媒体

节庆期间,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网易、新浪网、凤凰网等53家中央、省、市、境外媒体,130余媒体工作人员对月亮文化旅游节的20项活动进行集中采访报道,8000余万人次关注宜春,点赞宜春,宜春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高。

明月颂宜 火龙佑宜 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节完美闭幕

明月皎洁,晚风舒畅。9月23日晚,“明月颂·宜春美”合唱音乐会暨“火龙追月”舞龙表演活动在宜春袁州区举行,此活动是2018宜春市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的闭幕活动,现场数千名群众欣赏了音乐会,更有数万名群众在音乐会结束后,观看了“火龙追月”舞龙表演。

“月圆中华 猕恋奉新”中秋晚会在宜春鼓楼广场进行

9月21日晩,位于闹市区的钟鼓楼下灯火璀璨、歌声飞扬。宜春第十二届月亮文化旅游节奉新专场中秋晚会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