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综述:中企携多款新品亮相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获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5 17:13:01

新华社柏林9月5日电 (记者朱晟、张毅荣) 正在此间举行的2018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包括海尔、TCL等在内的中国企业纷纷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获得了主办方和业内专家的称赞。

记者看到,超过2500平方米的海尔展台格外抢眼。海尔在现场搭建了模拟真实家庭生活场景的智慧家庭样板间,展示了智慧厨房、智慧客厅、智慧卧室、智慧浴室4大物理空间和食联网、衣联网、全屋空气等生态场景,这是海尔智慧家庭首次为欧洲消费者提供生态场景体验。

海尔欧洲区总经理孙书宝表示,海尔近年来推出的产品都是经过用户体验,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创新的。公司计划今后4年加大在欧洲高端市场的研发投入,持续加强欧洲市场的高端品牌建设;另一方面,海尔已经实现了从单纯的智能互联到智慧生态的突破。

德国先进工业科技研究院理事会主席托马斯·诺尔廷十分赞赏包括海尔在内的中国企业展示的前沿智能科技和精美设计。他说,德国企业拥有优良的制造业技术,中国企业在物联网等方面有比较优势,双方今后可以在多个领域合作,进而更好地推动创新。

TCL今年以“智造未来生活”为主题,把展区打造成一个消费者的“未来之家”,描绘出一幅充满智能科技的生活新蓝图。据介绍,TCL高端子品牌XESS的首款新品——浮窗全场景首次与国外消费者见面。这是一个融合人与设备、设备与设备、人与人之间自然感知、场景互动、数据共享和业务可持续运营的智慧生态平台,展现了“产品+服务”模式的成果。

TCL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东生说,今年以来,TCL在全球彩电市场增量不大的背景下仍然实现较大增长,主要依靠技术创新和坚持全球化战略。他介绍,公司注重对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以及工业上的智能制造;同时,公司海外销售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业务格局,有很大的增长潜力。

中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视讯副总经理李于玉对记者表示,中国企业应该信心十足地踏出国门,既要秉承“工匠精神”,专注地做好产品,也要在世界舞台上积极推介,让“中国制造”得到广泛认可。

海信公司重点展出的面向欧洲市场的科技新产品包括:预置了18国语言的80英寸、88英寸、100英寸4K激光电视,以及自主研发的高达5000分区的ULED超画质电视等。

海信电器营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伟认为,首先要做差异化产品,掌握核心技术专利;其次是关注最新行业科技趋势,有效实施海外营销策略,依靠人才支持国际市场。

“中国产品质量很好,而且正变得更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全球品牌总监高诺斯说,很多中国参展商已经是世界知名企业,他们给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市场带来了全新技术、智能系统以及解决方案,令展会受益匪浅。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是全球消费电子和家用电器领军展会,被视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本届展会从8月31日持续至9月5日,吸引了全球1814家参展商注册参加,其中约680家来自中国。

相关推荐
探访中企承包孟加拉国港口大体量疏浚工程

参观耙吸船,与中国工程师面对面交流,亲自体验驾驶舱施工第一视角……孟加拉国蒙格拉港中方承包的疏浚项目耙吸船日前迎来一批特殊客人——孟加拉国库尔纳当地学生和蒙格拉港务局职工等400余人。

中企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

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哈电国际)21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与当地企业签约,将在土耳其建设大型储能项目。

海尔智家助力羽毛球运动在东南亚发展

海尔智家与羽毛球世界联合会12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签约仪式,正式成为羽毛球世界联合会2024年度、2025年度东南亚官方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