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泊尔人对"一带一路"有了更多了解和认同

来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9-05 09:21:44

虽然尼泊尔国土面积不大,但新闻产业发展得很红火。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语言与大众传播系主任Sudarshan Dahal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尼泊尔境内有超过300家报纸,不仅有尼泊尔语版本,也有英语版本,当地人都很喜欢读报纸。

8月6日,在加德满都大学艺术学院图书馆,Sudarshan Dahal拿出一叠报纸,认真地翻阅。他指着面前的报纸告诉记者,这是尼泊尔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上面几乎每天都有关于中国的报道。而近年来,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报道越来越多,不仅尼泊尔政府官员、商务人士爱看,一般的老百姓也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多了解和认同。

7月份 ,Sudarshan Dahal曾到成都,待了4天,对成都的印象颇好。他特别喜欢在电子科大看到的先进而敞亮的实验室,这体现了中国的发展速度以及未来发展潜力。“成都人对我们很热情,晚上还吃了夜火锅。”他说,明年计划还要去成都参加会议,到时候争取多待些时间深度探索这座城市。

Sudarshan Dahal认为,“一带一路”能造福两国的人民,中国与尼泊尔应该多加强高校之间的交往,这是未来发展所在。而在农业领域,尼泊尔得益于地理的多样性,可以将农产品出口到中国。虽然两国有不少不同之处,合作中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尼泊尔人非常欢迎中国,对合作成果也非常乐观。他还提到,加德满都大学设有中文语言课程,150名尼泊尔学生在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