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南非经济二季度下滑0.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5 08:49:42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9月4日电 (记者荆晶) 南非统计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南非经济第二季度下滑0.7%。

统计结果显示,农业严重受损是造成第二季度GDP负增长的最主要原因。受到西开普省持续干旱、姆普马兰加省多场雹灾影响,庄稼减产严重,从而导致农业受损。

此外,运输、仓储和通信业下降4.9%。

与此同时,南非矿业第二季度增长4.9%,金融、房地产和商业服务也有1.9%的增幅。

相关推荐
中国(深圳)-南非招商推介会在约翰内斯堡举行

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中国(深圳)-南非招商推介会”2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

2024年中资企业招聘大会在南非举行

由南非-中国经贸协会举办的中资企业招聘大会16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成功举行。

非洲能源大会看好中南能源合作前景

2024年非洲能源大会于7日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结束。不少与会人士表示,看好中国和南非能源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