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欢乐宁夏”全区群众文艺会演固原专场在银开演

责任编辑:王学红 2018-09-04 17:24:38

9月3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固原市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固原市群众艺术馆协办的2018“欢乐宁夏”全区群众文艺会演固原专场文艺演出在银川市光明广场精彩上演。

图片4

整场演出分为文化固原、红绿固原、和谐固原三个篇章。晚会在欢快热烈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歌曲《赞美丽富裕和谐新西吉》、舞蹈《茹河映像》、小品《彩礼风波》、花儿演唱《绿韭菜白鸽子》、独唱《回乡的路》等一批展现固原浓郁风土人情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优秀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整场演出气氛热烈,展示了固原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抒发了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喜悦心情。

图片5

近年来,固原市重视文化文艺创作,通过举办各类文艺比赛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原创精品。本次群众文艺会演将在立足培养优秀群众文艺人才,繁荣群众文艺创作,展示全市群众文化发展成果的基础上,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同时,也为打造文化强市、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