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非发展基金与卢旺达发展署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9-04 16:06:00

新华丝路网北京9月4日电(记者赵娜 黄秀环)9月1日,中非发展基金与卢旺达发展署就促进中国企业在卢投资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卢旺达发展署首席运营官艾曼纽·哈格莱卡先生和中非发展基金副总裁王勇先生分别代表签约方签署协议。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固化沟通机制,加快推动中国企业在卢制造业、工业园区、信息通讯等领域投资,加大力度引导带动中资企业赴卢投资,支持卢发展经济、加快工业化进程和改善民生。

该备忘录的签署,有助于中非基金与卢政府投资主管机构深化合作,将“一带一路倡议”与“卢旺达愿景2020”、“卢旺达制造”有效对接,促进项目成果落地。

据了解,中非发展基金是落实2006年中非论坛北京峰会的对非务实举措,于2007年6月设立,基金总规模100亿美元。作为中国第一支专注于对非洲投资的股权投资基金,中非发展基金秉承开发性金融理念,致力于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对非合作。截至目前,中非发展基金已对非洲36个国家的92个项目决策投资超过46亿美元,可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超过230亿美元,增加当地税收、出口创汇及创造就业机会,直接惠及百万当地民众。

卢旺达发展署是致力于吸引、维护与促进投资的卢国家部委,成立于2009年,主要职责为协调、促进国家经济发展。具体负责商业注册、投资促进、环境许可、私有化,并支持信息通信技术、旅游业等优先发展行业以及中小企业和私营部门领域人力资源开发的专家机构。

相关推荐
卢旺达新机场路改善民众生活

卢旺达布盖塞拉国际机场路升级改造项目于2019年3月启动,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全长13.8公里,2022年10月交工验收。项目完工后,国际机场路从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城镇道路升级改造为双向四车道,部分路段达到了双向六车道,有效地疏解了当地交通压力。沿线新建了商店、住宅和办公楼等,对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中国企业希望在赤道几内亚油气领域投资

马拉博消息:据赤道几内亚政府官方网站报道,该国副总统曼格4月9日在首都马拉博会见江苏海滨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兴祥,后者表达了在赤几油气领域投资的期望。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专访: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访沙特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阿吉兰

沙中商务理事会主席、沙特阿拉伯阿吉兰兄弟控股集团副董事长穆罕默德·艾尔·阿吉兰近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国日益完备的基础设施、充足的高素质人才和丰富的创新应用场景,为外商扩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方面的投资创造良好空间,投资中国就是投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