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通国际与新加坡浙商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9-03 14:16:24

EEE083028(供中经社 新华丝路)海通国际与新加坡浙商总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图为海通国际(新加坡)首席执行官陈煊(前排左)与浙商总会会长李国生(前排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图片由海通国际提供)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9月3日电 (记者李晓渝) 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海通国际证券(新加坡)集团8月30日与新加坡浙商总会联合举行了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海通国际(新加坡)首席执行官陈煊与浙商总会会长李国生代表双方签署了文件。

根据这一备忘录,海通国际(新加坡)将以拓宽浙江企业境外融资渠道为重点,与浙商总会展开合作,并为其会员企业提供上市、海外发展及并购重组等资本市场运作相关的金融咨询服务,协助企业在海外进行商业拓展。

陈煊在致辞时表示,他希望海通国际(新加坡)和浙商总会的合作能充分发挥各自在金融服务和企业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开启可持续发展的共赢合作新篇章。

李国生表示,浙商总会将与海通国际(新加坡)并肩携手,把优秀的中国企业带来新加坡,帮助它们走向国际资本市场。同时,此举也将加强新加坡企业与中国企业之间的合作,给浙商总会的会员企业带来商机。

据主办方介绍,新加坡是世界第四大金融中心。今年6月,新加坡交易所宣布接受双重股权结构公司的上市申请,是亚洲范围内继香港之后又一个中国公司境外上市的主要场所。浙江企业如万马集团、阿里巴巴、富春集团等,均通过新加坡扩张在中国以外的国际业务。今年前六个月,浙江省和新加坡之间的贸易额已达到25.2亿美元,同比增长44%。

作为海通国际海外布局的第一站,海通国际(新加坡)自2014年起深耕当地市场,并于同年3月正式获新加坡交易所批准成为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的交易会员,随后于2017年10月以创始赞助人身份参与创立新交所凯利板上市公司协会。

浙商总会成立于2013年2月,是由旅居新加坡的浙江籍企业家连手创办的非盈利性民间社团组织。浙商总会致力于推动新加坡和中国浙江省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帮助会员企业拓宽境外融资渠道。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旅游局在华频出招

澳大利亚旅游局8月7日宣布与马蜂窝旅游网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市场营销推广、目的地信息整合、旅游产品定制和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展开合作,布局智慧旅游营销,构建移动互联网旅游生态圈,助力赴澳旅游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