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甘肃将有2万余户工业企业上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31 17:46:21

新华社兰州8月31日电 (记者连振祥) 通过云计算应用促工业企业转型,将成为甘肃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记者从8月30日召开的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推进会上了解到,到2020年,甘肃将推动2万余户工业企业上云,以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甘肃工业企业上云,将以工业云、政务云、金融云等重点行业领域为切入点,在工业互联网、电子政务、银行保险、轨道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服务,促进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甘肃省工信委副主任王海峰说,将逐步推动企业从资源上云向管理上云、业务上云、数据上云升级,逐步实现云计算深度应用。

甘肃省工信委介绍,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包括数据库、大数据分析、物联网平台、软件开发平台、人工智能平台等服务,以及协同办公、经营管理、运营管理、研发设计、生产控制、智能应用等服务,通过上云降低企业运行维护成本、降低生产过程浪费、降低安全事故发生率,提高生产效率及设备的利用效率,提高综合管理水平。

据了解,中国联通将为甘肃省工业企业上云提供服务。中国联通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刘炳坤说,甘肃联通将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构建“云网一体”的新网络。

相关推荐
2023年罗马尼亚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增长0.7%

罗马尼亚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2023年罗马尼亚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比上年名义增长0.7%。

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9.5%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9.5%,增速较10月份明显加快,利润已连续4个月实现正增长。

甘肃:丝路旅游胜地开启“冬游”新模式

“冬天到敦煌旅游,还可以多看四个洞窟,体验感特别好。”在敦煌莫高窟前,来自吉林的游客姜宛辰说,冬天淡季人少,感受更深刻一点,这里天气也不太冷,比东北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