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完工落成

责任编辑:樊世才 2018-08-31 16:14:00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航拍图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航拍图

长春市“十二五”期间规划建设中重大项目之一的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在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落成,是集竞技训练、体育培训、健身娱乐、休闲旅游、商务会展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体育文化活动中心。公园将于今年9月11日承办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并择日对市民全面开放。

据龙翔集团的总经理助理、长春高新建设开发公司董事长张汉仁介绍,长春奥林匹克公园工程已经全部完工,目前公园正在按照时间要求进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卫生等方面的收尾工作。

体育场

体育场外景

公园作为吉林省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室内体育馆,总用地面积52.76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31.83万平方米,包括一场三馆即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全民健身中心及场地内的相关配套设施。

体育场内景

体育场内景

一期一场三馆总建筑面积为17万平方米,地上15.5万平,地下1.5万平方米。其中,体育场位于场馆区中心,总占地面积1.9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65万平方米,总座位数3.43万个,比赛场地设有国际标准足球和田径比赛场地;游泳馆位于场馆区西北部,占地面积1.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23万平方米。总座位数3011座,屋面最高点35.2米,可进行跳水、游泳、花样游泳、水球等水上比赛项目;体育馆位于场馆区西南侧,总占地面积1.4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48万平方米,固定坐席9007座,活动坐席2024座,主体四层,高度35.2米。可满足篮球、排球、手球、羽毛球、乒乓球、击剑及冰上项目比赛要求;全民健身中心位于场馆区东南部,占地面积0.7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59万平方米,主体四层,建筑最高点28.9米。健身中心设有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及健身房、武术、拳击、摔跤、柔道、击剑等运动场地,作为市民运动健身场所。

体育场夜景

体育场夜景

“长春奥林匹克公园除了举办本次省运动会和一些专业赛事外,更多的是为市民提供一个运动健身的地方。”张汉仁说,公园的建成不仅带动了周边交通配套的完善,也进一步丰富了北湖科技开发区的交通路网体系。

滑冰馆

滑冰馆

游泳馆

游泳馆

相关推荐
长春新区服务企业“走出去” 千台奔腾汽车将通过中欧班列(长春-汉堡)运抵俄罗斯

长春新区中欧班列为本地企业提供了高质、高效的国际运输服务,积极服务吉林省企业更好的“走出去”,加快推动国内自主品牌走向海外。

长春新区:一“群”解“百忧”

2016年获批成立的长春新区,是全国第17个国家级新区。在这里,一个名为“长春新区企业高管”的微信群“名声在外”。此群为何名气大?一位董事长总结:企业在群里喊一声,就能找到人,能推动问题解决。

企业经营之“危” 营商环境之“机”——长春新区复产中的“助企经”

把帮助企业应对非常时期困难,当作考验营商环境的机遇——记者近日在吉林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长春新区采访时,这一理念让人印象深刻。为了答好营商环境建设的考题,在“千人助千企”的工作框架下,1000多名干部深入生产一线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这个新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