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王毅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31 16:15:31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朱超)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3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

王毅表示,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是一个承前启后的重要节点。双方一要回到原点,维护好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二要不忘初心,牢记重建两国人民友好的重要使命。三要重温诺言,遵循无论日本还是中国都不在地区谋求霸权的宣示,而且共同反对任何其他国家建立这种霸权。四要与时俱进,共同推进东亚经济共同体建设。

二阶俊博表示,日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当前积极势头,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王毅会见尼加拉瓜总统投资、贸易和国际合作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11日在北京会见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

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通电话

2022年7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