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第五届非洲职业技能挑战赛在肯尼亚闭幕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31 15:40:33

新华社内罗毕8月31日电 (记者卢朵宝) 由肯尼亚教育部与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航国际)联合举办的第五届非洲职业技能挑战赛30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闭幕。

本次大赛邀请赞比亚、乌干达、科特迪瓦、加蓬4支国际队伍参赛,竞赛项目包括数控机床和机电一体化两个专业。加蓬和科特迪瓦两个西部非洲国家是首次参赛。大赛获奖学生将获得就业和赴中国留学机会。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郭策说,中资企业在肯尼亚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同时也专注于向本地员工进行技术转移,非洲职业技能挑战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实例。这是采取实际行动关注于非洲人力资源的发展,为肯尼亚以及非洲的制造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实现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转变。

第一届非洲职业技能挑战赛于2014年举办,此后每年举办一届,今年已是第五届。

相关推荐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在肯尼亚开幕

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图片展3月22日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内罗毕火车站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