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专家预计菲律宾经济第三季度仍维持温和增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31 10:59:19

据《马尼拉时报》8月30日报道,菲律宾首都银行第一首都投资公司(FMIC)及亚洲太平洋大学(UA&P)预测菲律宾7月至9月的GDP增长率为6.5%或更低。但政府支出和因比索疲软带来的美元汇款增加将支撑菲律宾经济增长,因此下半年GDP或将加速上涨。

在8月份的联合市场财政报告中, FMIC和UA&P表示, 由于第二季度未能提振制造业对经济的贡献,GDP由一季度的6.6%放缓至6.0%。投资占GDP的份额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今年的外国直接投资或将达120亿美元,投资主导的经济增长将维持不变。在耐用设备和制造业保持强劲发展的同时,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将继续快速扩张。

尽管高通胀和出口萎缩或将继续拖累经济,但专家表示第三季度增长“可能仍然不温不火”,为6.5%或更低,低于政府今年7.0-8.0%的目标。FMIC和UA&P预计全年GDP增长将达7.0-7.5%,仍在目标范围内。

第三季度的制约因素将是9月稻米收获、进口量增加以及原油价格可能下降导致的食品价格下降。由于雨季导致水电站发电量增加,预计电价也将下降。由于受天气因素的影响,7月份通货膨胀率达5.7%,创五年来历史新高,预计本月将达峰值5.9%。

相关推荐
外交部:中国将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9日表示,中国将继续以自身的稳定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全球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乌克兰2023年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3%

乌克兰国家统计局28日在官网发布报告称,2023年,乌克兰名义国内生产总值为6.54万亿格里夫纳(约合1667亿美元),增长5.3%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