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威海市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不断拓展对外开放深度广度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31 09:54:42

目前,威海市有28家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20个国家设立跨境企业43家、研发机构(营销中心)近20个,中方累计实际投资额6.9亿美元;2018年1-7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69.5亿元,同比增长1.1%。

一是搭建合作平台。举办威海-东盟经贸合作创新发展报告会、威海-埃塞俄比亚投资贸易座谈会、东南亚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等100多场次经贸活动。在2018年组织或推荐的120个境外展会中,有62个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及新兴市场。第九届威海国际食品博览会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80多家企业参展。组织企业“走进中亚”,推动优势产品进驻莫斯科的“好品山东”、圣彼得堡的中国商贸城、哈萨克斯坦的括克托别机电综合市场等三大实体展示平台。

二是创新发展方式。引领“走出去”企业集群合作、抱团发展,已建成和正在推进的境外生产基地(园区)5处。抢抓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机遇,引进浪潮集团“一带一路”海外云服务平台,已在10多个国家设立境外云服务中心,提供定制化的“数据中心+云服务”,输出中国标准、中国方案。

三是推动设施联通。加快威海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中心及配套产业园建设,顺利开行威海港至广州铁路集装箱特需班列、韩威广越海铁联运跨境集装箱运输班列、潍威(文)韩铁路冷藏集装箱班列、威海港至德国汉堡、杜伊斯堡中欧班列,通过设施联通实现了贸易畅通。推进“一带一路”物流供应链一体化,强化与西安、郑州等海关合作,畅通通关物流体系。

相关推荐
中肯人士期待两国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

“肯尼亚来华留学生‘一带一路’研讨会”24日在肯首都内罗毕举行,与会人士积极评价中肯共建“一带一路”成果,期待两国深化务实合作,造福更多非洲国家和人民。

国泰航空立足大湾区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2023年,国泰航空净利润为97.89亿港元,连续三年亏损后首次扭亏为盈。紧紧抓住"植根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优势,国泰集团持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着力成为大湾区国际出行首选航司,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新航点。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