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会飞的汽车”“无人实验室”最新科技将集中亮相进口博览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31 09:57:21

新华社上海8月31日电 (记者周蕊、何曦悦) 无人驾驶技术、氢燃料电池技术、“无人实验室”甚至是“会飞的汽车”……这些“聪明”的产品都将在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亮相,并通过展会的“跳板”,逐步走入居民的生活里。

30日,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汽车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展前洽谈会和展前供需对接会上,约200家展商和客商前来提前对接洽谈,共谋发展。

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春霆介绍,汽车展区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约70家企业参展,其中超过30家是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整个展区面积近3万平方米,不仅将展示中国首发新车,还将展示无人驾驶、氢燃料电池技术甚至是“会飞的汽车”等“黑科技”。

采埃孚股份公司亚太区总裁韦安凡介绍,中国市场对企业的意义重大,企业将带着最新研发的自动驾驶、综合安全、电动交通等来现场展示,目前也正在与百度等中国企业合作研发基于AI的产品。

服务贸易行业将会带来哪些引人注目的新科技?来自瑞士的检验检测行业巨头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中国工业、交通及消防科技事业群总经理曾啸虎介绍,观众在现场不仅能直接在衣食住行的多种类产品上扫描二维码了解其背后的认证和检验检测报告信息,还能了解到行业内最新的“无人实验室”。以汽车产品为例,“机器换人”后,检测效率提升了20%左右,精准率提升达到50%。

据悉,服务贸易展区展出的主要是新兴技术、服务外包、文化教育、创意设计、旅游服务、物流服务和综合服务等7大类“展品”,共汇集了9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余家国外服务贸易领军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6家,整个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

相关推荐
安徽泗县:新科技引领城市大发展 新作为画好为民同心圆

泗县城新、城美,产业兴旺,民生工程配套到位,新科技引领泗县城市科学大发展,人民的生活安全得到保障,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未来已“来”:现场体验智博会新科技新应用

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在重庆举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项项智能化、大数据领域的前沿新科技新应用面向公众进行了展示,展现了智能时代的美好前景。

第三届进博会举办汽车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汽车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2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