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意经济财政部部长特里亚访华指出,意大利是“一带一路”的天然必经之路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31 08:57:58

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8月30日报道,意大利经济财政部部长特里亚在北京访问期间,成功会见了多家中国金融和工商届的巨头企业代表。特里亚表示,意大利凭借北亚得里亚海和北第勒尼安海的港口优势,应该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天然必经之路。作为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意大利理应成为“一带一路”大型倡议下,连通东亚和欧洲基础设施建设的桥梁。

在会见丝路基金总经理王燕之时,特里亚对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第三方市场开展合作表示出了强烈的兴趣。特里亚表示,大家对于意大利港口的兴趣是众所周知的,但同时也都清楚项目的拖延和阻力已经导致中国的重心转向了地中海的其他国家,比如希腊的比雷埃夫斯港已经成为了中国在地中海的贸易枢纽,其他国家在亚得里亚海域的港口也正在策划着投资项目。

在会见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屠光绍时,特里亚表示,尽管目前意大利面临着市场不稳定的趋紧形势,但意大利政府有信心和能力保持市场金融稳定。

报道指出,30日和31日,特里亚部长将前往上海,参观上海证券交易所。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运行继续取得良好开局,开行数量、运输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

首届中意生物多样性大会在罗马召开

第一届中国-意大利生物多样性大会3月26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