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任命两位副总统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31 08:42:30

新华社哈拉雷8月31日电 (记者张玉亮)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30日任命在上届政府中担任副总统的康斯坦丁诺·奇温加和肯博·莫哈迪为新一届政府中的副总统,任期5年。

按照津巴布韦法律,当总统不在国内或无法履职时,由两位副总统轮流代行总统职权。

两人当天宣誓就职后,先后发表就职演讲。奇温加表示,新一届政府将把经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努力在任期内实现执政党做出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选举承诺。莫哈迪则表示,未来5年中,将推进工业化水平作为政府的一大目标,以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并实现国家的现代化。

去年11月15日,津巴布韦军方采取军事行动,控制了政府要害部门。11月21日,时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辞职。22日,姆南加古瓦被推选为总统,随后任命奇温加和莫哈迪出任副总统。此前,奇温加曾任国防军司令,并策划了上述军事行动。莫哈迪则担任国防部长。

今年7月30日,津巴布韦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姆南加古瓦以过半数得票率当选总统。姆南加古瓦于本月26日宣誓就职。目前,除两位副总统外,他尚未任命其他内阁成员。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贸促会:促进更多农产品出口中国

津巴布韦贸促会首席执行官阿兰· 马久罗4月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津中贸易处于上升轨道,津巴布韦正在寻求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津巴布韦前驻华大使:中国新能源产业的竞争力由市场决定

津巴布韦前驻华大使、执政党津民盟新闻宣传书记克里斯托弗·穆茨万古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让新能源汽车更便宜、更普及,其制造实力和竞争力是由市场决定的,应该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和赞扬。

第七届进博会推介会在津巴布韦举办

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津巴布韦贸易促进机构等联合主办的第七届进博会暨虹桥论坛推介会4月16日在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举行,津巴布韦政府官员和商界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