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图读懂“数字宁波”①丨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实力雄厚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8-30 17:48:26

一图读懂1

一图读懂2

相关推荐
“智能宁波”成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宁波是我国首批沿海对外开放城市、副省级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也是我国“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和长三角南翼经济中心,具有较强的城市综合竞争力。近年来,宁波立足其特色优势和产业基础,紧盯国际前沿的科学技术和新兴产业,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坚持智能技术产业化和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协同推进,走出了一条富有自身特色、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智能宁波”之路。

4大亮点抢“鲜”看 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9月7日宁波启幕

2018年9月7-9日,全球智能经济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智慧城市技术与应用产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将在宁波举办。本次峰会暨第八届智博会主题为“数字驱动、智能发展”,围绕“专家国际化、企业高端化、资源集聚化、项目落地化、影响全球化”的总体办会目标,聚焦智能经济和智慧城市重点发展领域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助推“数字宁波”发展

作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者和探路者,宁波于2010年率先系统部署智慧城市建设,并将智慧城市建设上升为市委政府重大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