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官员:泰国应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30 08:29:12

新华社曼谷8月30日电 (记者李欣莹) 泰国总理府部长科萨·蒲达古在29日举行的“聚焦泰国2018”论坛上,就泰国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发表主题演讲,呼吁泰国积极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科萨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给沿线各国带来了很多利益与机会。他表示,东南亚地区有约8亿人口,且距离中国较近,相信未来20年,东南亚将成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最好、最重要的发展区域之一。

科萨还表示,泰国周边国家近年来经济增长稳健,大多保持在6.5%至8%的增幅,预计泰国也会在明年达到5%。在相对良好的经济大环境下,泰国应进一步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将泰国打造成国际重要交通和物流枢纽。

本次论坛由泰国证券交易所主办,主题为“未来即现在”。泰国副总理颂奇以及泰国工业部长乌达玛、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等百余名泰国政商界人士出席。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