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石化高管称:停止进口伊朗石油将损害中国炼油厂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30 08:56:26

伊朗《金融论坛报》8月28日报道,中国最大的炼油企业,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文生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停止进口伊朗原油,一些炼油厂将受到负面影响。这是美国恢复对伊制裁后,中国石油企业高管首次公开评论。黄文生说:“我们的一些下游炼油厂专为炼制伊朗石油而设计,如果我们停止进口伊朗石油,收益将受到影响”。

路透社上周报道,中国国有石油贸易商珠海振荣公司和中石化已采取措施保障供应,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签订长期供应协议,使用伊朗油轮公司运输。

相关推荐
中石化向埃及中国大学捐赠图书500余册

28日,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石化)非洲代表处和埃及中国大学共同举办埃及中国大学中国图书上架仪式。

1104吨!中石化天津LNG二期7#储罐完成气顶升作业

位于天津经开区南港的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二期工程是国家“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和能源保供项目。记者从天津经开区获悉,5月27日,二期工程7#LNG储罐完成气顶升作业,比计划工期提前49天,标志着该储罐的外罐主体结构基本完成。

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新增页岩气探明储量超千亿立方米

记者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新闻办获悉,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白马区块页岩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于12月9日通过自然资源部评审,经认定,该区块新增探明储量1048.83亿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