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王毅与秘鲁外长举行两国外交部第十次政治磋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9 16:02:40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朱超)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8日在北京与秘鲁外长波波利西奥举行两国外交部第十次政治磋商。

王毅强调,秘鲁是第一个同中方签署一揽子自贸协定的拉美国家,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面对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国际形势,双方应进一步加强战略协调,共同倡导多边主义,共同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

他说2021年是秘鲁独立200周年和中秘建交5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双方应以此为坐标,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契机,推动中秘关系迈上新的历史台阶。

波波利西奥表示,秘鲁不认同那种将“一带一路”倡议视为地缘战略的看法,相信这一倡议将促进所有参与方的共同发展。秘方愿同中方一道践行多边主义,推动自由贸易。

王毅强调,最近萨尔瓦多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符合国际公理大义,符合萨国家和人民利益。

波波利西奥表示,拉美各国都是主权独立国家,有权决定自己的外交政策,萨尔瓦多作出的是正确选择,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将在国际上失去人心。

相关推荐
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3月26日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施雷斯塔举行会谈。

王毅会见尼加拉瓜总统投资、贸易和国际合作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11日在北京会见尼加拉瓜总统顾问、对华合作牵头人劳雷亚诺。

王毅同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通电话

2022年7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塞拉利昂外长弗朗西斯通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