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吉元循环发展有限公司公司简介

2018-08-29 15:04:00

宁夏吉元循环发展有限公司是自治区重点转型升级标杆企业,也是石嘴山市和平罗县两级政府主抓的能源循环综合利用示范点。2003年吉元公司以冶金起家,以冶金立业,以冶金得以发展壮大。公司现有矿热炉8台,总装机容量219000KVA,年产硅锰36万吨、发电2.5亿度、矿棉18万吨,年实现产值26亿元,实现利税近2亿元。公司已初步形成以合金为主导产品、集尾气发电、矿棉生产、物流等为一体的能源循环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的产业链格局。公司下辖宁夏吉元冶金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吉元君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中铁吉元物流有限公司3家子公司。

吉元公司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深入推进产业转型升级,2015年投资3.2亿元,建设冶金废渣综合利用年产18万吨矿棉生产线项目。目前,一期工程2条3万吨生产线建成投产,二期工程4条3万吨生产线其中2条3万吨生产线建成投产,剩余2条3万吨生产线进入设备安装,预计2018年8月中旬试车投运。两期建成投产达效后,预计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300个。

吉元公司始终信守“务实进取,创新超越”的管理理念,通过强化内部管理,使公司在管理水平、生产技术和生产效能上得到全面、快速提升。通过对传统工艺设备的改造淘汰,使公司在设备装备、技术水平、自动化生产上得到大幅度提升,整体装备、生产成本始终处于全国同行业领先水平。公司成立十余年来,始终肩负“发展民营经济、回馈社会厚爱”的企业使命,坚持“打造绿色、循环、高端发展的民营企业”的共同愿景,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评为“节能先进企业”、“宁夏十大领军企业”、全区百强企业和46家大型企业,被石嘴山市委、市政府授予“石嘴山市30强企业”、和“功勋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2017年吉元公司被国家工信部列为国家级电力需求侧管理和两化融合试点企业,2018年再获殊荣,被自治区经信委评定为自治区级绿色工厂。

近年来,吉元公司着眼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加速内部转型升级步伐,通过资源循环综合利用项目实施,深挖资源、设备及工艺节能潜力,使工业“三废”成为公司循环链条上降本增效的强劲引擎!引领吉元公司不断拓展延伸循环经济产业链。未来,吉元公司将加大液态熔融渣在高档建筑装饰材料行业的品牌拓展,助推吉元公司率先成为全国冶金行业“绿色发展”的标杆。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全球行丨驼铃悠悠,丝路奇珍鉴往来

宁夏,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报道团在这里透过珍贵文物,探寻古丝绸之路上中外商贸往来、文化交流的繁华盛景。

记者手记:在宁夏,看古今相续的丝路故事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美誉,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区域。

宁夏葡萄酒走进西班牙

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中西葡萄酒文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以酒为媒·中国宁夏葡萄酒文化旅游分享会”于6月22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马德里文旅、酒业和工商等各界嘉宾共100余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