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特斯拉放弃私有化致股价下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8 16:45:22

新华社纽约8月28日电 (记者王乃水) 由于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放弃私有化,27日其股价在美股再创新高之际逆市下跌1.10%,收于每股319.27美元。

24日收盘后,特斯拉公司发布公告说,过去几周董事会已评估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提出的私有化提案。目前,马斯克和董事会已放弃私有化想法。

虽然27日美国三大股市大涨,并且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指数双双刷新历史新高,但特斯拉股价逆市下跌。

在马斯克8月7日通过推特释放私有化信号后,特斯拉股价经历了剧烈波动,一度冲高至每股387.46美元,之后又迅速回落。

分析人士认为,马斯克的私有化计划缺乏足够资金支持,并且大部分股东也对私有化持反对态度。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就马斯克这一举动是否违规进行调查。

相关推荐
特斯拉2023年总收入和净利润均增长19%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24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2023年总收入达967.7亿美元,净利润为149.97亿美元,与2022年相比均增长19%。

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希望有一天车辆交通事故率可以无限接近于零

“特斯拉相信,让世界越早摆脱对化石能源的依赖,向零排放迈进,人类的前景就会更美好。特斯拉的使命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特斯拉公司副总裁陶琳说。

特斯拉将在沪新建储能超级工厂

电动车生产商特斯拉9日在上海宣布加码投资,将在沪新建储能超级工厂。这座布局“未来赛道”的工厂计划于2023年第三季度开工,2024年第二季度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