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公布日程 开放科技时尚绿色成热点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8 15:30:47

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公布日程 开放科技时尚绿色成热点

近日,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公布会议日程,依托开幕式、主题大会、圆桌会议、平行论坛及参观考察等五个主要环节开展的一系列重量级会议,让世界纺织行业再次沸腾。不少行业人士纷纷感叹,“除了深入探讨世界纺织产业新一轮调整与发展的热点和趋势,会议还将构建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非常有利于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吸人眼球的是以开放、科技、时尚、绿色为主题开展的四个平行论坛。其中,“开放·新联动”论坛将将建立“一带一路”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成立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中国-东盟生产力促进联盟,开启中国纺织走向世界的新格局。“科技·新动能”论坛将关注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分享纺织产业最前沿技术,为纺织行业创新驱动寻找最新动能。

而“时尚·新发展”论坛则将聚焦国际国内时尚流行趋势、全球时尚经济与新消费态势等多个维度,共同探讨纺织时尚产业发展方向。“绿色·新业态”论坛则将深入探讨纺织行业绿色制造的政策、路线、技术与趋势,倡导绿色制造,实现绿色增长,全面探寻可持续发展新业态。

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公布日程 开放科技时尚绿色成热点1

图为中国轻纺城南区市场。 沈浩根/摄

会议如此高规格,参与的组织和嘉宾也十分大牌。据了解,首届世界布商大会获得了得到了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等众多国内外权威机构的大力支持。参与人数将达到千人,其中国际嘉宾涉及约25个国家。柯桥区外嘉宾650人,包括绍兴市企业、经营户代表200人,国内外媒体100人等。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期间柯桥还将向全球发布“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计划,重点是东、西两条线:一路向“西”,主要面向欧美高端市场,力争在美国纽约、意大利米兰、法国巴黎等国际时尚中心和全球知名面料展中建立“绍兴柯桥馆”;一路向“东”,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独自开办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境外展,举办精准对接会,设立纺织面料展销中心。

“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柯桥有责任、有必要通过高水平承办这次大会,为全球纺织搭建一个全新的沟通交流互动平台,引领世界纺织朝着科技、时尚、绿色的目标前行。”柯桥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首届布商大会还秉持“节俭”办会的原则,议程安排紧凑,将在9月20日至21日完成。

浙江新闻+

创意logo 诠释共赢理念

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公布日程 开放科技时尚绿色成热点2

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经济新旧动能正在转换、国际格局和力量对比加速演变、全球治理体系深刻重塑。纺织产业要成长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封闭没有出路,开放才能发展。要协调推进行业“引进来”与“走出去”,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积极促进产品、产能、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的跨境流动,充分整合利用全球资源实现协同发展。

在新时代的历史大潮中,各国间加强融合共进是全球纺织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的logo,以象征柯桥纺织产业的特色元素——布料为灵感精髓,借助 (莫比乌斯带)特有的二维空间感和圆润的曲线弧形进行创意呈现。中国红主色调跳跃于白、灰之间,三色和谐交融、靓丽分明。以独特造型与丰富色彩的结合,寓意和诠释本次会议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互联互通、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主旨与深刻内涵。

柯桥一直以来被称为“托在一块布上”的经济强区,纺织产能大约占浙江省的二分之一、全国的三分之一。而logo所呈现的舞动的布料,相互融合链接,既展现出柯桥的纺织产业优势,也宣告了柯桥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与各国纺织界携手共进的决心。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日程

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公布日程 开放科技时尚绿色成热点3

相关推荐
深圳证券交易所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工作站揭牌成立

3月27日,陕西特色产业科技成果转化西安高新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深圳证券交易所西安高新区丝路科学城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成都将设立10亿元成德眉资同城化科创母基金

​2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日前召开的2024年成都市科技创新暨科技成果转化“一号工程”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在2024年实施成渝科技创新合作专项中,成都将协同建设天府大道科创走廊,设立规模10亿元成德眉资同城化科创母基金,支持成都都市圈企业开展联合攻关。

“绿”动发展——湖南中烟高质量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纪实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一直致力于在健全环境管理体系、能源管理体系、清洁生产体系,加快绿色低碳技术和节能减排技术的创新应用,探索“零碳”工厂建设,努力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中彰显国企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