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沙特改革稳步推进,非石油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28 10:20:45

8月25日,沙特经济报援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评价称,随着国内经济改革方案制定及其稳步推进实施,沙特非石油产业正快速发展。

IMF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预测,2018年沙特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将达到1.9%,其中非石油产业增速达2.3%;2018年财政赤字将从2017年占GDP比重9.3%下降到4.6%,并有望在2019年下降到1.7%。报告同时提出沙特“2030愿景”所带来的发展动力依然强劲,并看好沙特中期经济增长水平,包括国外净资产增长和银行业盈利能力的提高。

IMF称赞了近年沙特改革所取得的成果,并鼓励沙特政府继续加强公共财政的投入和引导,提高透明度,逐步完成私有化结构性改革。此外,重点关注中小企业融资、妇女就业能力和债券市场的发展。总体而言,IMF看好沙特的发展前景,与美元挂钩的货币政策有利于其经济发展,继续坚持全方位改革将有助于实现经济发展目标尤其是非石油产业发展。

相关推荐
云南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

记者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今年一季度,云南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实现报关单量255.48万票(件),进出口额3.85亿元,是2020年同期的3.23倍。

近年韩国ESG投资快速发展

韩全经联21日表示,全球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投资规模从2012年的13.3万亿美元增加到2020年的40.5万亿美元,8年间激增了2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