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斯洛文尼亚议会任命日丹为新一任议长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7 14:29:35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8月27日电 (记者汪亚雄) 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23日经投票表决,任命社会民主党领袖、前任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农业、林业和食品部长德扬·日丹为新一任议长。

据斯洛文尼亚通讯社报道,日丹在议会90个议席中获得了49票的支持。此前,在6月22日议会选举中临时获选议长的保守派新斯洛文尼亚党领袖马泰·托宁先行辞职。

日丹1967年出生于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他曾是一名兽医,后从政,成为斯洛文尼亚政治家和社会民主党领袖。近年来,他曾多次访问中国。

相关推荐
王毅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斯洛文尼亚副总理兼外长法永举行会谈。

葡萄牙议会选举右翼胜出 政府组阁前景难料

在葡萄牙日前举行的议会选举中,由最大反对党、中右翼的社民党领导的民主联盟获得29.5%的选票和79个议席,以微弱优势战胜执政的社会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