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泰国副总理说中国是泰国招商引资的重要目标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7 10:50:16

新华社曼谷8月27日电 (陈家宝、明大军) 泰国副总理颂奇24日说,泰国感谢和欢迎中国企业到泰国投资,中国企业是泰国的主要招商目标。

在当天于曼谷举行的2018中国-泰国经贸合作论坛上,颂奇说,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外资、发展数字经济、经济结构改革方面取得了丰富的经验,是包括泰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学习的典范。泰国在发展过程中离不开中国的支持与帮助。

颂奇感谢中国企业,特别是高科技企业,积极参与到泰国正在建设的“东部经济走廊”项目之中。他说,中国企业是推动泰国经济转型和数字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

他表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是容纳中国投资的重要地区。目前,中国企业在该地区的投资总额已达到600亿泰铢(约合120亿元人民币)。

颂奇说,泰国具有充足的自然和人力资源,以及良好的营商环境。他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参与到泰国的基础设施、数字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项目中来。

泰中两国700多名企业家和商界人士等出席了中泰经贸合作论坛。

相关推荐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将于10月24日至26日在曼谷举办

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新闻发布会近日在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路演厅举行,旨在推广2024绿色科技展览会,加强各国政府及企业、科研、高校、产业间的深度合作。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山西兴县经济技术开发区赴广东招商引资共签约50亿元

“聚焦延链集群发展铝镁产业链,兴县坚持高质量打好‘精深铝镁’牌”,近日,在2024兴县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智(广州)推介暨项目签约大会上,山西吕梁市政协副主席、兴县县委书记乔云发出诚挚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