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庞迪我与中国》新版图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李昊博 2018-08-27 10:29:46

西班牙

新华丝路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唐云 实习生刘瓅泽)为纪念中西文化交流先驱庞迪我在澳门逝世400周年,24日,《庞迪我与中国》新版图书发布会在西班牙文化中心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

西班牙

图为西班牙驻华大使卡内罗致辞(程习杰摄)

本书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铠教授,介绍了撰写此书心路历程以及其对于东西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西班牙驻华大使卡内罗、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以及西班牙大众出版社负责人理查德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与西班牙之间的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到西班牙,认识西班牙文化,同时也为西班牙对汉学的研究提供更多宝贵资料。

据张铠教授介绍,中国和西班牙的文化交流可以追溯到16世纪。西班牙传教士庞迪我向西方介绍当时的中国,比我们熟知的利玛窦还要早13年。张铠教授说,庞迪我能在当时的中国传教方面取得重大成功,是源自于他对民族文化多样性的尊重,这一点上与中国政府提倡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认知上是一致的。这为之后东西方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未命名

图为北京塞万提斯学院院长易玛(左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铠(左二)、西班牙大众出版社负责人理查德(右一)在圆桌会议上交流(程习杰摄)

此外,张铠教授希望中国和西班牙能在更多的文化领域加强合作,让“庞迪我精神“能够继续传给青年一代,也希望通过此书,为中国与西班牙在文化交流方面搭建一座桥梁。

该书的出版社西班牙大众出版社负责人理查德介绍说,西班牙对汉学的研究一直没有中断过。在西班牙,民众对于中国的汉字、神话故事、饮食以及茶文化等内容都是充满好奇和兴趣。

西班牙驻华大使卡内罗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西两国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两国在很早以前就开展了商贸以及文化上的交流。像今天这样的活动也是为了升华双方的交流合作,以便今后能在文化、经济等领域取得更大的进展。

相关推荐
咸阳战国秦墓发现焊珠工艺金饰品 见证“前丝绸之路”时期中西文化交流

11月24日,记者从咸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今年8月至9月,为配合塔儿坡村棚改项目建设,咸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对建设用地内发现的6座古墓葬进行了发掘,在秦墓的发掘中取得重要发现:一组9枚小型纯金饰品工艺精湛,其使用的焊珠工艺或对于探索“前丝绸之路”时期中西文化交流及传播路径具有实证意义。

侨界关注:“华助中心”温暖华人心

近日,新加坡华社自助理事会首次举办义工家庭日,约200名义工及家人出席活动,增进交流,彼此认识。2018年,华助会全体义工贡献了超过3.7万个服务小时,无偿协助华助会各项计划和服务。此次活动也旨在加强宣传,让义工队伍更加壮大。

“中国与西班牙文化交流史之思考”研讨会在京举行

9月5日,“中国与西班牙文化交流史之思考——纪念庞迪我逝世400周年”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此次会议持续2天,中外专家学者就中国与西班牙、中国与拉美之间的关系和合作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