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化肥获缅甸农业官员高度评价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4 17:22:24

新华丝路网昆明8月24日电 (记者陈永强) “云天化生产的复合肥在实际使用中效果非常好,农作物增产明显,且没有出现土壤板结的情况。”缅甸曼德勒农业局副局长Tint Lwin说,正因如此,他们才想到中国来进一步了解云天化集团。

8月19日至24日,由缅甸农业部、曼德勒农业局、掸邦农业局、若开邦农业局组成的代表团到云南云天化集团及大理宾川县进行参观学习。代表团一行在云天化集团参观了NPK(复合肥)、重钙、水溶肥生产,磷酸和二胺生产装置、仓库和包装等,还就缅甸西瓜、棉花专用肥、作物配方等进行了交流。此外,缅甸代表团还到大理宾川就柑橘无病良种苗木繁育、葡萄种植等参观交流。

掸邦农业局副局长Hiaing Min Tun说:“通过参观学习,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云天化的生产情况以及在中国化肥企业中的地位,生产技术令人羡慕,也让我们树立了对云天化的信心。”

据了解,2017年世界银行为援助缅甸农业发展,向缅甸农业部提供长期无息贷款用于购买化肥,委托在缅联合国项目事务厅面向全球举行化肥招标采购。云天化集团从全球18家竞标企业中脱颖而出,中标了复合肥的部分产品。今年初,由云天化股份云峰分公司生产的9000吨复合肥经云南瑞丽口岸出关发往缅甸,缅甸农户在使用云天化肥料后,发现增产增收明显。中国化肥获得缅甸农户的高度认可。

相关推荐
中法农业合作的一次“双向奔赴”——记中国馆首次亮相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

第60届法国国际农业博览会于2月24日至3月3日在巴黎举行。中国馆首次亮相博览会,乡村“土特产”和农民手工艺品展示了中国农村建设和农业发展新气象,也使博览会成为中法农业合作“双向奔赴”的桥梁。

刚果(布)农业部长:中国科教示范基地是刚中农业合作的明珠

2月7日,华中农业大学非洲科教示范基地(刚果共和国)揭牌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位于布拉柴维尔的中国援刚农业技术示范中心举行。

中国农机助力巴西家庭农业机械化

2日,中巴农业机械化合作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阿波迪举行,第一批来自中国7家农机企业共31台(件)设备2日正式交付给巴西农村劳动者组织,其中包括在示范农场使用的农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