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解组织谴责以色列计划新建千余套房屋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4 11:41:18

新华社拉姆安拉8月24日电 (记者杨媛媛、赵悦)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秘书长埃雷卡特23日发表声明,谴责以色列计划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000多套房屋。 

埃雷卡特说,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非法建设房屋是美国对以侵犯行为纵容的结果。他说,美国对以色列类似的非法计划不予以谴责,是在为以色列继续违反国际法“开绿灯”。 

埃雷卡特说,以色列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威胁地区和平和安全,他要求国际社会对以色列进行问责和制裁,直到其承认并履行国际法和联合国有关决议规定的义务。 

以色列民政局高级规划委员会22日宣布,以色列计划在约旦河西岸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1004套房屋。以色列还计划再批准数百套定居点房屋上市销售。8月初,以色列官方已批准500多套定居点房屋上市销售。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阻碍巴以和谈的一大障碍。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随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以双方于2013年7月恢复中断3年的和平谈判,但因双方围绕犹太人定居点建设等问题分歧严重,和谈于2014年4月中断。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相关推荐
穆迪下调以色列评级 以总理称该国经济稳健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日晚回应穆迪将该国主权信用降级称,以色列经济稳健。

马来西亚宣布禁止悬挂以色列国旗船只停靠其港口

马来西亚政府20日宣布禁止所有悬挂以色列国旗的船只停靠马来西亚港口。

以色列卖外汇挺本币 媒体称是史上首次

以色列中央银行以色列银行9日说,将在公开市场抛售多达300亿美元外汇储备,以维护本币新谢克尔汇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