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在巴黎举行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24 11:41:42

当地时间23日,2018年“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在巴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举行。这一活动由国中美术馆主办,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中法艺术交流协会、食韵家协办。活动中,风格各异的中国书画作品、琳琅满目的非遗手工艺品吸引了中法观众的注意,现场中国书画家泼墨挥毫,观众还有机会接受书画家的亲手指导。

书画家乘坐国产房车沿着“一带一路”进行民间文化交流,这是国中美术馆组织的品牌项目——“印迹国中”“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活动。国中美术馆坐落于北京宋庄,主要展览世界各地和宋庄艺术家的画作,大力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为中外艺术家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据悉,本次参展的吴大恺、于峰、王馨怡均是实力派书画家,其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被多家机构收藏。

在开幕式上,国中美术馆馆长张国中表示,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关键基础。我们要积极参与,加强同沿线国家人民的友好往来,为“一带一路”建设打下广泛社会基础。“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过去5年里,我们每年都自发开展‘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之旅活动,为促进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张国中说。

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在致辞中说,他见证了这一文化之旅的成长足迹,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将继续与国中美术馆等机构合作,为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做出积极的贡献。中法艺术交流协会会长侯玉霞表示,该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每年都会与法国当地政府举办展览和交流活动,希望继续发挥跨文化优势,与国内机构共同努力,为中外文化艺术合作搭建桥梁。

“中国民间艺术作品充满生活气息,很有感染力,能引起欧洲民众的共鸣。”法国大型活动策划人普沃斯特表示,通过这些现场交流,可以增进彼此理解,为双方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希望未来中法文化交流结下更多硕果。

今年是国中美术馆组织第五次举办“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欧洲行活动。过去几年,近60名宋庄艺术家先后到意大利、法国、德国等30余个欧洲国家,与当地同行和民众进行面对面交流。继荷兰、波兰、捷克和德国之后,法国是今年文化交流活动的第五站,接下来还将前往瑞士、奥地利等多个国家,预计此行共历时60余天。

相关推荐
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增长12%

商务部综合司司长杨涛表示,一季度我国对“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的非金融类直接投资达543.2亿元,增长12%,占同期对外投资总额的22.4%。

“合作机制架起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税收领域的桥梁”——“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举办五周年特别活动

在参访活动中,驻华使馆官员和国际组织专家纷纷表达了对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认同,对“一带一路”税收征管合作机制所取得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对共建“一带一路”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体验舌尖上的中国文化——“中国美食之夜”活动在巴黎举行

4月16日晚,“中国美食之夜”活动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传播舌尖上的中国文化、促进中法文化交融互鉴和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