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首批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公布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4 10:36:38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齐中熙、胡若瀚) 《民航领域鼓励民间投资项目清单》23日由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联合对外公布。清单共28个项目,预计总投资规模达1100亿元。 

清单涵盖了运输机场建设、通用机场建设、货运物流、飞机维修、航空救援等民航传统领域项目以及无人机物流配送、无人机飞行校验、航行新技术、机载数据通信等民航新兴领域项目;涉及固定资产投资、新技术研发应用、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不同类型项目。项目的实施,将优化民航领域投资结构,有利于激发民航传统领域市场活力、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有利于加快新兴领域科技研发、标准制定和市场开拓,推动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民航行业高质量发展。 

清单项目主要包括鄂州民用机场等11个已确定民间投资方项目和呼和浩特新机场等17个拟吸引民间投资项目。对于已确定民间投资方项目,有关方面将从“项目落地”“能发展”的角度,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和实施建设,尽快投产形成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对于拟吸引民间投资项目,有关方面将采取多种方式向社会推介,鼓励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还将根据本批项目进展情况,适时推出第二批项目清单。 

民航局、国家发改委要求,有关省(区、市)地方政府、民航行业管理部门、民航企事业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加强清单项目宣传推介、抓好组织实施和服务监管等工作,促进民间资本进得来、能发展,切实激发民间资本进入民航领域的积极性。

相关推荐
财政部等8部门:调整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 新增滑雪用具等29项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财政部等8部门发布关于调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的公告,自2022年3月1日起,优化调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

多张清单将出 海南自贸港建设全面推进

时至年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再添火力。日前,75个重大项目批量签约,这也是今年以来在海南集中落地的第五批重大项目。同时,海南自贸港“零关税”制度安排加快落地。记者获悉,继原辅料“零关税”商品清单出台后,企业自用生产设备、营运用交通工具以及岛内居民消费品“零关税”三张清单也出台在即。

赣江新区出台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

近日,为深入贯彻中央有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四最”营商环境,赣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新区实际,创造性地出台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