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南首条5G产品生产线正式投产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博玉 2018-08-22 14:15:45

从巴南区经信委了解到,历经3年研发,位于巴南天明工业园区的美利信现代工业园的5G产品生产线正式下线投产,这是美利信压铸集团两大主营业务——汽车产品向新能源转型之后,在通信领域实现的又一次转型升级,也标志着企业凭借科技创新,在加快智能制造进程中正式“敲开”了5G通信领域的大门,成功进入5G先进通讯设备领域的研究和生产。

“此次投产的生产线主要是为爱立信、华为等全球顶尖通信公司的5G通讯基站和其他产品供应重要部件。”美利信压铸集团精益信息部部长李群告诉记者,在5G这个行业,公司基本上实现与主机厂同步研发,同时也是他们的优选供应商,参与了整个研发过程。

李群告诉记者,从2009年开始,公司就涉足4G通讯基站的设备部件制造,此后又提前两年布局5G制造,用智能化、绿色化思路推动产品结构转型。为实现“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两化融合目标,公司2011年与全球知名的咨询公司开展合作,正式启动公司信息化管理工作。现在,公司已拥有领先的智能化压铸岛、高精度加工中心、全自动机加线、全自动喷粉线以及精密质量监测系统,具备年产5万吨大型、复杂、高精度压铸产品的生产能力。

“我们多年的通信产品研发经验以及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让我们的产品,保持稳定的质量和成本优势,赢得了客户的充分认可。”李群告诉记者,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公司信息化工作取得较大成就,初步实现了两化融合目标。企业2004年进入通信行业,当时的通信行业销售收入只有200万左右,到2016年,通信行业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6个亿,占到公司60%的份额。

李群说,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多连接、低时延的优势。就峰值速率而言,5G网络能达到10Gbps的传输速率,比4G网络快100倍。目前5G技术尚处于试验测试阶段,预计2019—2020年正式大规模商用。

相关推荐
2024 AIGC产业峰会5月在京召开

“2024 AIGC产业峰会”新闻发布会于2024年3月10日上午在北京市大兴区营商中心召开。

联合飞机于新加坡发布无人机海外解决方案 航空级无人机受瞩目

2月20日-25日,全球三大航展之一的2024新加坡航展正在举行,吸引了来自50余个国家的超过1000家展商,全球航空领域前沿顶尖产品与技术汇聚一堂。

上海推进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

上海日前发布《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5G揽海”行动计划》,提出到2024年年底,上海将显著提升5G网络近海覆盖和融合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形成5G赋能智慧海洋的应用创新发展高地、发展引领区和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