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政府代表团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

来源:泰中罗勇工业园-园区新闻 2018-08-22 08:48:12

8月16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政府代表团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代表团成员包括塔什干市政府投资部主任MR.FAYZULLAKHUJAEV XO'JAAKBAR FAYZULLAYEVICH、乌兹别克斯坦国家计量中心主任MR.MAKHMUDOV RAVSHAN YAKUBOVICH及当地企业代表。华立集团党委书记、监事长肖琪经、泰中罗勇工业园总裁徐根罗、副总裁赵斌、吴广云,华立科技欧亚公司总经理费昱彤、泰中罗勇工业园招商部经理宋颖共同接待并表示热烈欢迎。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政府代表团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1

代表团首先了解了泰中罗勇工业园的地理位置、规划发展情况,并观看了园区视频,随后双方进行了热烈的座谈。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政府代表团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2

代表团成员了解到,泰中罗勇工业园位于春武里与罗勇交界处,毗邻曼谷、芭提雅,周边基础设施完善,具有海陆空交通三位一体的得天独厚的战略地理位置;园区根据泰国的区域特色、市场和政府的要求和国家优惠政策,已经形成了以汽摩零配件、新能源新材料、电子电器以及传统优势制造业四大类产业为主体的环保型园区定位,未来继续吸纳高附加值、低耗能、低污染的机械、电子、食品等方面的产业,形成制造业的产业链,并继续完善配套服务行业的延伸,包括物流、教育、金融、商业等等,形成一个商业生态圈。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政府代表团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3

肖总向代表团成员介绍,园区和政府、当地企业积极合作,各自分工,做好园区内包括水、电、天然气、电讯、网络、道路等七通一平的基础设施,为园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园区企业极大多数都经营良好,多家企业进行产业升级和扩产,均呈现蒸蒸日上的大好之势。

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市政府代表团莅临泰中罗勇工业园4

徐总介绍到,泰国国家给予外来投资者的税收方面的优惠政策最高能够达到“八免五减半”(前八年减免企业所得税后五年企业所得税减半),很大程度上帮助海外企业下定决心到泰国投资;另外泰国不属于劳动力过剩国家,整个国家的失业率不到1%,所以泰国的人力资源成本在东南亚地区并不低,但综合基础设施、优惠政策等其他优势,综合投资环境在东南亚很有竞争力。

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表示,乌兹别克斯坦如今大力发展经济,希望能够建立像泰中罗勇工业园一样的能够吸引中国投资者的工业园区,这次到泰中罗勇工业园参观交流是不可多得的机会,也学习到泰国当前的投资政策,欢迎更多投资者到乌兹别克斯坦投资。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中国企业走出去——探访泰中罗勇工业园内中国企业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是中国首批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经过16年长足发展,罗勇工业园已吸引170多家企业入驻。

通讯:助力周边繁荣 带动当地就业——泰中罗勇工业园树立中泰产能合作典范

泰中罗勇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地处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目前工业园已吸引了180家中国制造企业、30多家配套企业在泰投资,为当地解决超过4.5万个就业岗位。

通讯:中国-东盟共赢合作为企业提供投资兴业沃土

泰国首都曼谷东南100多公里处的罗勇府是泰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位于泰国政府着力打造的“东部经济走廊”核心区域,成立于2006年的泰中罗勇工业园就坐落于此。泰中罗勇工业园既是中国-东盟经贸关系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也是双方合作共赢的参与者和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