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联动共享,共建文明旅游长效机制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1 15:38:06

新华社合肥8月21日电 (记者董雪) 随着大屏幕上全国不同城市寓意“文明旅游”的心形图案汇聚成“全国文明旅游之心”,20日上午在安徽黄山市举行的2018年“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出行有礼”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宣布,“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正式成立!”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07个城市的旅游管理部门代表们共同发布《中国文明旅游百城联盟宣言》,倡议联动共享,共建文明旅游长效机制。在这一宣言中,百城联盟提出携手共进,通过横向联动和资源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长效机制,利用“道德+法律”两柄利剑,共同推动文明旅游工作的常态化和机制化。 

王晓峰表示,2018年“文明旅游 为中国加分 出行有礼”主题宣传活动,是继“绿色出行”主题宣传活动后,文化和旅游部推出的又一场文明旅游全国“接力赛”,百城联盟的成员城市将统一开展主题宣传、舆论引导、实践养成和机制保障工作,厚植文明旅游时代新风,用旅游的力量为文明中国加分。 

据悉,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安徽省政府主办,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安徽省文明办、黄山市政府承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107个城市的150余位旅游管理部门代表参加活动。

相关推荐
坦桑尼亚副总统: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坦桑尼亚副总统姆潘戈27日表示,今年是坦中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国一直是坦桑尼亚重要战略投资者和贸易伙伴,坦桑尼亚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坦中两国投资和贸易规模。

中企投建乌兹别克斯坦储能项目开工建设

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海外投资有限公司(葛洲坝海投公司)投资建设的乌兹别克斯坦安集延州洛奇储能项目25日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乌兹别克斯坦首个开工的外商投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项目成功落地实施。

中国摩托车在厄瓜多尔口碑销量“双丰收”

没有犹豫,45岁的普罗亚尼奥(Proaño)选择了一辆黑红相衬的中国品牌摩托车。在海拔2850米的首都基多当快递员,没有一辆像样的“坐骑”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