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文化和旅游部启动“2018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08-21 14:36:01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周玮)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8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20日在京启动。 

来自巴黎、新西兰、老挝、曼谷、马德里、墨西哥、贝宁等18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48名优秀学员将用10天时间访问北京及各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省(区、市),进行深入文化交流访问。 

北京作为此次“文化中国行”主要体验地,为学员安排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中国哲学及其影响下的诗歌风格》与《一带一路:助力中国与世界的互利合作》两场讲座,将使学员通过专家深入解读了解中国文化及其价值理念。学员还将亲身体验草木染布、绘制团扇、宋代点茶等传统非遗文化活动,体验“机巧连环探榫卯”“巧串朝珠DIY”等故宫特色体验活动,参观故宫博物院,游览慕田峪长城等景点,还将探访798、文化创新工场,体验当代中国文化的创新与活力。 

据了解,“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始于2003年“奖学之旅”活动,随着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不断发展,经过15年雕琢已成为中国文化中心全球联动的统一品牌项目。活动旨在通过为注册学习汉语、书画、武术等各类中华传统文化技能的外国优秀学员提供来华实地交流和体验的机会,进一步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深度开展人文交流和对话。

相关推荐
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建议政府于4月30日全面开放旅游市场

据越南《投资报》1月21日报道,越南文化体育和旅游部部长阮文雄表示,越南在平定省、岘港市、庆和省、坚江省、广南省、广宁省以及胡志明市等7省市对国际游客试点开放两个月来,共接待国际游客7800人次,总体安全系数较高。促进越南旅游业复苏,需要“两条腿走路”,既要发展国内游,又要对国际游客全面开放。

文化和旅游部:大力推进“非遗+扶贫” 振兴贫困地区传统工艺

非物质文化遗产尤其是传统工艺具有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就近就业、居家就业的独特优势,是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文化和旅游部日前连续出台文件,大力推进文化扶贫,振兴贫困地区传统工艺,并选取确定了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等10个第一批“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支持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文化和旅游部戏曲人才培养“千人计划”第三期开班

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第三期戏曲艺术人才培养“千人计划”高级研修班16日在中国戏曲学院开班。国内外近百名专家将在28天内对来自全国的近200名学员进行理论讲授、辅导创作、作品点评、观摩研讨、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的专业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