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经济学家表示:特朗普的关税将对美国造成伤害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08-21 10:42:19

根据尼日利亚《卫报》8月20日报道,周一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绝大多数经济学家担心特朗普总统的贸易战将损害美国经济。在接受调查的251位经济学家中,超过90%的人表示,关税和关税威胁具有“不利的后果影响”。此外还预计,如果美国退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将产生不利影响。但白宫官员表示,美国经济的强大程度足以抵御冲突,他们认为这最终将导致更公平的贸易,从而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虽然去年12月的减税政策得到很多经济学家的支持,但超过80%的人也认为目前的财政政策将扩大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并希望国会应努力减少预算赤字。报告还称,大多数人也赞成应对气候变化和消除收入不平等,但在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存在分歧。(刘克、王浩)

相关推荐
特朗普拒绝在弹劾案审理中作证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4日拒绝在参议院对其弹劾案的审理过程中作证。

美国会参议院接手特朗普“煽动叛乱”弹劾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100名参议员26日宣誓组成陪审团,正式接手指控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案。

特朗普弹劾案被送交美国会参议院

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25日把指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煽动叛乱”的弹劾案送交参议院接受审理。